您当前的位置:

【校园喜报】我院学生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2-01-17

2021年12月27日至29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行。我院第二次进入该项目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张惠莹同学(指导老师:黄徐丰、徐作英)获二等奖。

参赛学生张惠莹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竞赛是一项由全国地方师范院校教务处联席会指导、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田家炳基金冠名赞助的国家级重大赛事,是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认定的唯一一项国家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全国师范院校中产生广泛的影响力,至今已举办七届。大赛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化学、物理六个组别,每个院校每个组别只能推荐1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大赛共有147所学校890名学生参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以及模拟授课四个环节。张惠莹同学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参加高中学段生物学科的比赛。决赛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到竞赛网站抽取比赛题目,在限定的48小时内完成决赛作品(教学设计、说课视频、模拟上课视频和课件)。

在竞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展现了厚实的综合素养、吃苦耐劳的品质、顽强拼搏的精神、娴熟过硬的教学技能和创新能力。此次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院近年来以卓越教师培养、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所取得的成效。我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卓越生物教师培养、深化实践创新育人,持续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为塑造新时代“大先生”做出新贡献。

撰稿:黄徐丰;审稿:周立斌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