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党政负责人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2-03-30

近日,为引导学院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生命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为学院学生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2年3月25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201课室为学院各年级班长、团支书讲授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的“思政第一课”。课上,她以关键词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通过综合分析国内外形势讲述我们面临的挑战,并在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园疫情防控特点的基础上阐述如何应对疫情。她表示,同学们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全会精神指导防疫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心理和侥幸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梁红梅授课现场

2022年3月28日晚,学院院长周立斌在旭日大楼210课室为20级生物技术专业和21级园林专业的学生讲授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思政第一课”,学校教学督导柴素芬、吴映萍到会指导。课上,周立斌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通过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有爱国主义情怀、有良好道德修养、有奋斗目标、有自律之心、持之以恒的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周立斌授课现场

撰稿:罗水荣;审稿:潘勇裕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