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5-12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2022年5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的专项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副院长、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开放创新实验室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林芳花主持。

首先,院长周立斌强调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学院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实验室安全开展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感谢多年来为我院实验室建设和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的师生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副院长林芳花传达了近期召开的教育部、教育厅、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新一轮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注意事项,随后通报近期学院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责成相关人员整改。实验中心主任宋冠华介绍学院实验室的总体建设情况、实验室责任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展与成效等,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最后,周立斌院长进行总结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院老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统一认识,警钟长鸣;二是切实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三是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四是强化安全和业务方面的教育培训;五是进行常态化安全检查毫不松懈;六是加强硬件建设,保障基本需求;七是积极探索安全工作激励考核机制;八是与会人员将会议内容和精神及时传达至所有实验指导老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现场

撰稿:钟志娟;审稿:林芳花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