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访企拓岗】我院党政班子成员到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广东绿湖园艺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日期:
2022-05-13

为进一步加深学院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了解单位用人需求,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2022年5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院长周立斌带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任教师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先后前往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广东绿湖园艺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在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学院党政领导与我校三位毕业生校友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公司的成长发展历程,同时了解了学院目前在该公司实习学生的表现以及公司目前的业务组成、规模、企业发展定位等。交流中,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也表达了企业对于生物技术及相关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并从企业用人需求的角度就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我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毕业生在生物实验技术、生物化验检验等方面就业所具有的能力优势。交谈最后,学院积极邀请了优秀校友练英铎总经理回母校分享个人发展经验,以鼓励应届毕业生把握机会、积极就业。

与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走访广东绿湖园艺股份有限公司期间,在企业负责人陪同引导下,学院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蝴蝶兰、石斛培养基地,企业产品展示大厅,“一体化”花卉艺术体验场馆和企业党建文化长廊。座谈会上,梁红梅书记代表学院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走访交流更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听取建议,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借鉴和参考。随后,学院与企业负责人就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推动学生实习就业、加强科研攻关合作、组织党支部合作共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真正实现校企深度融合。

学院领导、教师与广东绿湖园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合影

据悉,此次走访交流是学院积极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动作之一,我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与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也为企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大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力促实现的“双赢”局面。

撰稿:唐冰;审稿:周立斌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