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圆满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日期:
2022-05-18

2022年5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本次答辩对象为2018级生物科学、园林、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答辩现场设置在旭日大楼和化工楼。

生物科学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分为五个答辩组,分别由刘明志教授、王国莉教授、周立斌教授、李红伟副教授、钟平生教授担任答辩组长。园林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分为三个答辩组,园林系主任张庆新、高级工程师陈善仪、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王建兵分别担任答辩小组组长。生物技术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分为四个答辩组,分别由谢海伟教授、陈兆贵教授、徐良雄副研究员、王江勇教授担任答辩组长。实验系列由廖建良教授担任答辩组长。

生物科学专业毕业论文答辩现场

此次参加答辩的同学做好了充足准备,从论文(设计)选题到终稿完成都倾注了师生的努力付出。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论文自述,第二个环节是现场提问。自述过程主要针对选题目的意义,研究内容方法,创新点进行阐释。随后,在答辩老师进行提问,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指导老师的充分肯定。由此可以看出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都是非常不错的。最后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各小组评委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

园林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此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过程井然有序,组织科学,过程规范严谨,教师和学生都较好地完成了“答”与“辩”的任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能够全面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使学生“最后一课”有温度、有质量。我院也将及时进行工作总结和交流反馈,做好后续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生物技术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现场

撰稿:邓智琼;审稿:谢海伟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