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决赛

日期:
2022-05-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2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旭日楼118课室举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决赛。比赛评委由学院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马丽凯、邹倩倩、张洁仪担任,学院辅导员、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和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党课讲授和“四史”知识抢答两个环节。在讲授环节,8名决赛选手围绕本次大赛主题,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其对广大青年的青春寄语,分享他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感悟,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和担当。讲授结束后,评委对8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知识抢答环节,8名选手根据现场展示的题目进行抢答。

选手讲授环节

据悉,本次微党课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初赛为“四史”知识测试,共有218名同学参赛。大赛最后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参赛师生合影

撰稿:方锐、刘佩雯;审稿:潘勇裕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