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园喜报】我院辅导员罗水荣在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
2022-06-07

2022年5月21日至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珠海科技学院举行,我院辅导员罗水荣老师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学工队伍历年来参加此项比赛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43所高校的143名选手,大赛参照国赛要求组织,分为三个阶段,设置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大赛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采取“互联网+”形式,即在线赛场、云端竞技。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既有谆谆细语,又有犀利提问;既有旁征博引,又有智慧灵光,在线舞台成了“神仙打架”般的高手竞技场。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大赛过程中全省各高校高效协同,集理论性、代表性、实战性于一体,突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充分展示了广东省高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同时提升了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打造了辅导员们分享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的重要平台。

大赛现场

撰稿:唐冰;审稿:潘勇裕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