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园喜报】1金2铜!我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 ”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再创佳绩

日期:
2022-06-08

创业新时代,挑战向未来。5月27日-29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本次终审答辩以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我院徐良雄、吕镇城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橘冻——更安全的柑橘生物保鲜剂》荣获金奖,谢海伟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益施微生态制剂——做净水增产渔业养殖行业领头羊》、龚浩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绿飞分子智慧诊断——做肺癌分型鉴定精准识别的领军人》荣获铜奖。

在备战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积极推荐,全力打磨,共动员参与学生数150余人。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共有7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3项作品参加省赛。在此过程中,学院持续做好项目跟踪培育和辅导工作,全面助力队伍备赛,提升作品质量,最终学院参赛项目队伍成功从全省151所参赛高校176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铜奖。

获奖团队合影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本次挑战杯得到了青年学子的积极响应,参赛学生数量大幅提升,参赛质量得到新高。接下来,学院将积极搭建科研实践育人平台,继续鼓励、组织学生参与“挑战杯”竞赛活动,依托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等平台,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

附:详细获奖信息

序号

获奖情况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成员

指导老师

1

金奖

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

橘冻——更安全的柑橘生物保鲜剂

华绮靖

郭楷丽、李馨、冯曜园、陈炜宏

徐良雄、吕镇城、陈望思

2

铜奖

生态环保与可持续发展

益施微生态制剂——做净水增产渔业养殖行业领头羊

周招飞

黄宝仪、周梓莹

谢海伟、桑红莉

3

铜奖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绿飞分子智慧诊断——做肺癌分型鉴定精准识别的领军人

王丹妮

梁晓雯、马子昂、廖文婷、蓝玉胜

龚浩、孙春莲

撰稿:吴怡楠;审稿:潘勇裕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