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第十三届“未来名师”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
2022-06-10

为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生物教师,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5月18日至6月6日举行第十三届“未来名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有150多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12位选手进入决赛。6月6日下午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05课室隆重举行决赛,决赛邀请了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生物学教研员龚秀武老师和惠州市实验中学生物科组长丁细平老师作为校外专家评委,生物科学系吴小明主任、黄徐丰副主任,以及徐作英教授、王国莉教授、张玮老师、解欣斐老师作为校内专家评委为本次比赛的选手进行指导、评分。学院周立斌院长、谢海伟副院长,吴永丽老师,辅导员吴怡楠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龚惠行等作为嘉宾出席本场决赛。

周立斌院长作开场致辞,他对各位嘉宾评委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强调了在师范认证背景下举办教学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并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通过参与各项相关赛事,锻炼师范技能,开拓全局视野,优化自身的发展之路的良好希望。

本次决赛分四个环节,分别为教学设计、说课、模拟课堂以及现场答辩,这些环节从选手语言表达,教姿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的运用,多媒体的灵活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全方位考核选手的教学素质。模拟课堂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生动形象,教学方法独特新颖;现场答辩环节,各选手更是凭借扎实的师范生素养,机智应变,完美作答。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评委及嘉宾的一致好评,也令在场的观众们受益匪浅。

比赛结束后,龚秀武老师和丁细平老师作出了整体点评,吴小明老师进行本次大赛的总结并宣布获奖名单。由龚秀武老师、丁细平老师和张玮老师分别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进行颁奖。

参赛师生合影

获奖名单:

一等奖:孙颖彦、许海燕

二等奖:  未、马丽凯、傅昶玮、吴艳秋

三等奖:戴金敏、谢淑如、莫国平、吴烁佳、黄远鹏、李丹薇、欧景怡、周招飞、周梓莹、陈丹梅、庄诗怡、唐月燕、郑韻攸、蓝玉胜、钟文彬、吴雪妍、骆钰娴、王钦龙

撰稿:朱雨莹、唐冰;审稿:黄徐丰、潘勇裕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