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79场】 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许凡老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日期:
2022-06-16

2022年6月14日上午,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许凡老师应邀到生命科学学院作主题为“信息化教育时代,我们如何起步?”专题讲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大二和大三学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生物科学系副主任黄徐丰老师主持。

许凡老师结合当今“互联网+教育”的大背景,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了当前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许老师表示,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多媒体教学技术已全面进入教育领域,正在成为越来越有效的教学手段。将信息技术与教学进行融合,把信息技术作为工具和手段渗透到教学之中,对减轻学生负担,提高教学效率,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讲座的过程中,许老师结合自身网课的教学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利用UMU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的案例,通过演示,同学们见识了UMU平台与传统的PPT的不同与神奇之处,形象具体,一目了然,瞬间点燃了同学们的兴趣。最后,许老师勉励在场的同学积极拥抱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勤于学习,善于积累,乐于输出,为未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讲座现场

据悉,许凡老师现任高二备课组组长,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共发表论文7篇,并多次在省级论文比赛当中获奖。2017年获评高考先进个人奖。2019年获深圳市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第二名。2020年及2022年线上教学期间,两次承担市级示范课,并获得同市专家好评。

    撰稿:黄徐丰;审稿:谢海伟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