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80场】 惠东高级中学刘志强老师来我院开展讲座

日期:
2022-06-17

2022年6月15日下午,惠东高级中学刘志强老师应邀到生命科学学院作主题为“课堂驱动力与素养发展”专题讲座,惠州市1+N卓越教师刘志强团队全体成员、学院生物科学系吴小明老师、徐作英老师、黄徐丰老师以及生物科学专业大二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黄徐丰老师主持。

讲座中,刘志强老师从今年高考语文作文引入,指出师范生应该从本手开始,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思考如何提高课堂驱动力,本手的功夫扎实了,才能获得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刘老师认为教师需要怀着梦想去教学生,呵护学生的好奇心,以课堂驱动力作为主要抓手,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对于课堂驱动力,不仅要聚焦激发学生原驱动动力,还要聚焦科学思维、聚焦从“输入”到“产出”、聚焦从 “展示”到“交互式反馈”,才能实现“课堂生命活力与教学质量的双提升”。

据悉,刘志强老师现为惠州市1+N卓越教师团队领军人、惠东县生物教研员(兼)、惠东高级中学生物科组长,深圳大学外聘研究生导师。先后获得惠州市优秀教师、惠州市优秀教育教研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培养6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市状元1人。

讲座现场

撰稿:黄徐丰;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