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园喜报】我院学生在广东省第七届中小学科技活动方案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
2022-06-17

为提升广大科技教师的科技活动创新与设计能力,促进我省中小学科技活动的有效开展,广东教育学会科技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广东省第七届中小学科技活动方案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173件参赛作品。主要参加者为全省中小学教师,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肇庆学院以及我校等5所高校的师范生参加。经过专家组初评和复评,比赛共有106件作品获奖。

我院派出了五组同学参加,均获奖。林今非、林裕翔、王钦龙小组的“探究蚕的生活史以及蚕丝的简易文创”与蓝玉胜、周招飞、李泽林小组的“探索植物界随歌而动的舞者‘跳舞草的奥秘’” 获得一等奖;吴子仪、陈雁莹、余姿涵小组的“放大细菌的美:微生物平板设计创作大赛”与陈丹梅同学的“探究潮州凤凰单丛茶的异香殊韵”获得二等奖;余姿涵、陈雁莹、吴子仪小组的“环保艺术再造纸---基于 STEAM 理念下以生活垃圾为原料的艺术纸张的创作”获得三等奖。

获奖选手合影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从2010年开始开设了“中学综合实践课程设计与开发”课程,任课教师在教学中注意结合中小学综合实践教学现状开展教学,今年5月举办了“中小学科技实践活动方案设计比赛”,把课程考核与参赛结合在一起,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持续加强生物科学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深入实施卓越生物学教师培养计划,重视结合中学生物学教学需求培养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此次比赛多组同学获奖,体现了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综合实践能力在不断提升。

撰稿:吴小明;审稿:谢海伟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