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凝聚校友企业力量,共创崭新篇章”——生命科学学院与飞飞实验室共建科普实验室服务乡村振兴

日期:
2022-06-18

2022年6月1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与飞飞实验室共建科普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学院E409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院长周立斌,副院长林芳花、谢海伟,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副主任黄徐丰,学院2018届校友、飞飞实验室创始人吴志鑫及其团队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潘勇裕主持。

院长周立斌对飞飞实验室近两年积极整合社会力量、投身乡村儿童科普教育的关注做法表示认可充分肯定。他在简单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自2018年以来的科普义教志愿服务后,强调此次与飞飞实验室的共建,将使得学院的教学和实验室资源与飞飞实验室的项目经验更充分地融合,共同为青少年科学启蒙教育助力,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飞飞实验室创始人吴志鑫校友介绍到飞飞实验室项目正聚焦乡村,努力播撒科学种子,希望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稻田上的科学启蒙课”。他还详细讲解了项目创始初心、未来发展规划、“特色化、本土化、标准化”的项目特色以及“1·3·1·1·N科普教育综合服务体系”赖昭华作为飞飞实验室项目的指导老师不仅见证了飞飞实验室的成长,更是见证了创始人吴志鑫的发展变化,他以此激励在场的学生要以吴志鑫校友为榜样,要保持热情、鼓足冲劲、去勇攀人生高峰。

院长周立斌与吴志鑫在现场签订了科普共建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生命科学启蒙教育特色实验室”揭牌。“飞飞生命科学启蒙教育特色实验室”特聘周立斌教授、王国莉教授、吴小明副教授、宋冠华高级实验师和黄徐丰博士为项目专家顾问,聘吴志鑫为校外指导老师。

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看到学院学子的快速成长非常欣慰,学院将大力支持此项目的发展,同时学院也希望借助飞飞实验室的力量、结合学院现有资源进行师范生的人才培养,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的青春力量也融入飞飞实验室这一极具意义与价值的项目之中,共同实现青春担当、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科技强国。

据悉,飞飞实验室是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园林专业校友吴志鑫于2021年创建的面向3-12岁少儿的科学启蒙教育品牌,结合本土特色,致力于为更多孩子提供接轨未来的优质科学课。成立至今,落实政企项目14个,创收近100万,举办100余场科普公益活动,启蒙超过10000名乡村孩子,线上教育覆盖超30万人群。生命科学学院与飞飞实验室这一校友企业进行科普共建,将不仅密切学院与校友企业的互动联络、推进校友事业发展,更能共同携手服务社会、走向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撰稿:唐冰;审稿:潘勇裕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