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强师工程】省级初中生物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初中生物学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
2022-07-23

7月21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惠州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2年“新强师工程”——省级初中生物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初中生物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旭日科技大楼B座106课室顺利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邓伟浩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梁红梅书记、周立斌院长、项目管理团队及100名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生物科学系吴小明主任主持。

2022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初中生物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合影

2022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粤东粤西粤北初中生物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合影

邓伟浩副院长对参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简要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生命科学学院在省培方面取得的成果,勉励老师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在培训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周立斌院长感谢继续教育学院为本次培训精心指导,感谢各位学员的积极参训。他回顾了学院在培训方案制定、项目申报、训前筹备等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将全力以赴做好培训过程中的各项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在这次培训中,学员们能互相共勉、互相合作、分享经验、汲取智慧,为教师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培训班班主任黄徐丰老师分别从培训需求、培训目标、培训方式、培训内容、考核方式以及师资队伍进行详细介绍,希望各骨干教师能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积极拓展学科视野,更新教育教学观念,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教师实现自我提升和自我发展。

惠东县平山飞鹅中学周志明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首先感谢省教育厅对参训教师的重视和关怀,感谢惠州学院为学员们搭建的学习成长平台。他表示会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将新理念、新方法带到所在区域、学校。

据悉,为办好本次培训,生命科学学院组建了多层次、多类型的培训师资团队,省外名师、高校教师、一线专家分别占比20%、30%、50%,并形成了模块化、层次化的课程方案。为把培训资源转变成师范生培养资源,学院力推“双进双培”制度,将所有培训的在线课程开放给全体生物科学师范生自由选择,同时让参训教师以小组为单位设计精品课例为师范生献课,让师范生对标优秀教师,快速成长,参训教师和师范生双向进入、受培、互动,共同提升。

撰稿:黄徐丰;审稿:林芳花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