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2-09-27

2022年9月2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主持。本次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见面会上,学院院长周立斌代表学院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全体新同学能尽快确立奋斗目标,明确发展方向,成长为合格的大学生。随后,教师代表陈兆贵教授则简要介绍了各专业的学习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做好规划,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老生代表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陈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新生们直面困难,试着享受克服困难的过程,积极拥抱大学生活。2022级园林专业周冰欣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她号召同学们及早做好规划,努力拼搏,书写无憾的青春答卷。

见面会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全体新生讲授主题为“应对大变局,在新的赶考路上写好‘青春’答卷”的“思政第一课”。她从经济发展、文化自信、人民生活、美丽中国建设等方面讲解了新时代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国内外形势、面临的安全挑战及成因、国内疫情风险等方面分析面临的大变局,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勉励同学们要自觉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大学生涯能经得住各种考验和锻炼,坚定步履,坚守初心,向党和人民交一份不负伟大梦想的新时代答卷。

会议现场

撰稿:李瀚、罗水荣;摄影:黄林;审稿:潘勇裕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