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专题辅导会

日期:
2022-10-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22年9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邬强到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专题辅导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主持,学院教职工参会。

在宣讲中,邬强详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以及学懂用好这本重要著作的主要途径。他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这本重要著作,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

在专题辅导中,邬强结合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月的主要活动安排介绍了开展纪律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新形势,结合国内高校违规违纪的案例提醒大家要正视和排查违规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结合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案例阐明持续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把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专题辅导

与会教师表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干货满满,使大家进一步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深刻内涵,进一步认识到遵守党纪国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撰稿:罗水荣;审稿:梁红梅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