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邀请校外专家莅临指导实验室建设

日期:
2022-10-0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微生物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活动管理,改善微生物实验条件,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9月28日下午在学院E409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会议,邀请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廖奔兵、王富英两位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副院长林芳花、实验中心主任宋冠华、徐良雄副研究员和微生物学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林芳花主持。

林芳花副院长首先向专家介绍我院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教学科研需求,诚挚邀请专家就一级、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和申报方面作具体指导。

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申报一级、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意义、要求、流程和注意事项,分享了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申报一级、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宝贵经验。与会老师对实验室的建设和申报工作非常关注,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针对与会教师的问题和疑惑,专家们做了详尽的解答。在参观学院微生物实验室的环节中,专家对学院实验室的现有条件予以肯定,同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林芳花对两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是国家生物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我校生物科学相关专业教学与科研的工作开展,关系到师生安全,校园安全。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多年来重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但仍有部分实验室管理不够规范,学院将继续强化安全意识,健全管理措施,落实管理责任,有效防范和化解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接下来学院根据一级、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申报要求,认真梳理存在不足及问题,对标建设,满足学院教学和科研需求、确保师生安全。

会议现场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