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首场生物育种研讨会

日期:
2022-10-30

2022年10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E409会议室举办生物育种研讨会第一场,由学院王江勇教授和李红伟副教授主讲,会议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学院领导、骨干教师、青年博士和研究生集中在学院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广东省特色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陈兆贵教授主持。

首先,王江勇教授就广东省贝类种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广东省贝类种业发展方向进行了汇报,还就他们团队关注的贝类品种进行了介绍。

随后,李红伟副教授围绕“惠阳胡须鸡种质资源保护及其利用”专题,对惠阳胡须鸡品种现状作了简单的介绍,并结合自己相关的课题研究,对惠阳胡须鸡的肉质特性、惠阳胡须鸡保种群的遗传结构作了较深入的分析,从节粮型惠阳胡须鸡配套系选育、黄羽胡须蛋鸡培育等两个方面系统地汇报惠阳胡须鸡种质资源利用现状。

两位老师精彩的学术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就两个团队目前开展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据悉,广东省特色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8获批成立,中心围绕广东省特色农产品质量与安全产业链进行布局,现有4个稳定研究方向:(1)特色农作物生产关键技术研究;(2)水产畜禽养殖技术研究;(3)果蔬储藏与加工技术研究 ;(4)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研究。生物育种研讨会是省工程中心联合学院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学院各团队之间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促进我院生物育种的科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研讨会现场

撰稿:黄锐萍;审稿:林芳花

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