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92场】惠州市优秀教师、惠阳区第一中学杨太林来生命科学学院作专题讲座

日期:
2022-11-06

2022年11月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惠州市优秀教师、惠阳区第一中学生物教师杨太林老师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306课室作主题为“新课程背景下高中生物学教学设计”专题讲座,学院生物科学系部分教师及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卓越教师班学生聆听了讲座。活动由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杨太林老师以教学设计为主题,解读了生物学核心素养的内容、高中新课程标准提出的以核心素养为宗旨,内容聚集大概念,教学过程重实践,学业评价促发展等教学理念。他强调,一节好课的标准既要做到“有意思”,也要“有意义”,面对教材要做到活学活用,每堂课的教学需要每位老师用心思去设计。杨老师以《光合作用》一节的教学设计为例,从教学依据、教材分析、教学策略、教学过程及评价反思等方面分享了设计的具体设计过程和设计思路,他勉励同学在平时学习中多阅读相关文献,注重多学科基础知识的学习,为将来的教学设计积累更多的教学资源和素材。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与杨老师进行了互动,杨老师认真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徐作英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和点评,她称赞这是一场高端、精彩的学术讲座,为在座的师生呈现了优质的教学设计,收获颇多。此次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杨太林老师与学院师生代表合影

据悉,杨太林老师先后获评“广东省20年乡村教师”“惠州市首席教师”“惠州市优秀班主任”“惠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获得广东省教学质量一等奖、惠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惠州市评课比赛一等奖等教学成果,还主持过省级、市级多个课题,深受同行专家好评。

撰稿:蔡敏玲、吴小明;审稿:谢海伟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