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惠州一中下埔校区召开惠州学院2019级实习生见面会

日期:
2022-11-13

2022年11月9日下午,惠州学院2019级实习生见面会在惠州一中下埔校区举行,惠州一中下埔校区张惠莉副校长,教务处陈仕杰主任、黄珊珊副主任,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副教授,张玮、曾令达、王玉俭等指导教师,文学与传媒学院欧治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廖芳丽等指导教师,惠州一中下埔校区的学科指导老师和班主任指导教师,惠州学院56名实习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全体实习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惠州一中下埔校区教务处主任陈仕杰主持。

见面会现场

首先,陈仕杰主任介绍了惠州一中下埔校区的概况,向实习生们提出了具体的实习要求,希望实习生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珍惜实习生活、多向指导老师学习和听课、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工作和活动。 

其次,吴小明希望实习生们根据师范生毕业要求,在实习过程中做到一践行三学会(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积极锻炼自己,努力提升师范生技能,同时要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了解学生、爱护学生。 

最后,张惠莉在讲话中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强调实习教师要注意身份的转变,做到为人师表,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保持谦卑的心态,负责任的态度,多听课,与指导班主任多沟通请教,不断提升自己。

惠州一中下埔校区领导、教师代表与学校师生代表合影

据悉,惠州一中下埔校区2013年就挂牌成为惠州学院校外实训基地,2018年成为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2018年成为惠州学院—惠州市教育局共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多年来,惠州一中下埔校区为学校师范生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陈敏纯审稿:吴小明,谢海伟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