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聚焦二十大】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11-23

2022年11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E409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走好新征程赶考路》的领学报告,学院教职工参会。

会上,梁红梅书记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进行领学。她结合“继往开来”“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等三个关键词阐述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结合“五个牢牢把握”阐述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三个全面”阐述如何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她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抓好“五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深入思考学、丰富形式学,系统提升学习水平;要抓好“三讲”,由骨干带头讲、专家授课辅导讲、党员轮流讲,有效提升领悟能力;要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领学后,梁红梅书记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进一步安排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

学习会现场

撰稿:罗水荣;审稿:梁红梅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