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园喜报】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华文”全国师范院校生物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2-11-23

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华文”全国师范院校生物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11月18日-20日在延安大学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选派2019级5名学生、2020级3名学生参赛,再次获得佳绩。

本次大赛汇集了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众多知名师范院校在内的80余所高校479名师范生参赛。大赛设置“教学设计”与“教学技能”两项比赛内容,共收到478项生物教学设计,479名选手展示了教学技能。

在指导教师的鼓励下,我校选手沉着应战,在强手如云的激烈竞争中高水平完成了比赛,8名参赛选手共获得教学设计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获教学技能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据悉,“华文”全国师范院校生物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赛事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赛事活动规模逐年扩大,参赛学生逐年增多。每届比赛通过各校预赛选拔,推出优秀选手参加决赛。该赛事已成为全国参与面较广的一个生物学科教育专业赛事活动,为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与其他院校选手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平台,对推动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开展教师技能训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生命科学学院历来都非常重视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培养,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力度,加快教学改革步伐,并结合专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和训练。与往年不同,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为了直播顺利进行,学校教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在场地上和设备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比赛取得好的成绩离不开学校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有赖于省级“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改革项目”的支持,更是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结果,离不开体现了生科人刻苦训练、不怕困难及指导教师的团队合作和奉献精神。 

撰稿:解欣斐;审稿:谢海伟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