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邀请廖媚校友开展线上讲座

日期:
2022-11-27

 2022年11月2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学院2010届生物技术专业校友廖媚给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开展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部分师生集中在田家炳楼109课室收听了讲座,其他师生在线收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陈兆贵教授主持。

廖媚校友以“以生物行业职场经历分享”为题开展讲座,她首先分享自已在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基因检测的经历,同大家介绍了检验医学发展概况、医类检测技术的分类及特点、医学检测实验室的建设、检测医学新技术平台等。并以唐氏综合症的检测为例,介绍了无创基因检测技术的基本流程及应用情况;接着分享她在深圳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医学实验室交付经理的经历,她从技术岗位转向了管理岗位,负责医学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并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2019年11月,廖媚校友担任广州金匙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总经理,并担任金匙医学检验有限公司集团的质量负责人和上海金匙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角色再次从执行者向项目统筹方向转变。她从头开始筹建广州金匙医学检验实验室,并在最短时间内通过医疗机构检测认证。广州金匙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为感染病患者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她以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师生介绍了感染性疾病检测的各种技术,重点讲解了宏基因组技术在感染性疾病检测中的优势和应用。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她带领团队投身到新冠病毒的基因检测工作之中,为抗疫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分享了自已的从事生物行业的丰富经历之后,廖媚校友也同大家分享她在工作中遇到各种情况,她勉励参加讲座的学生要珍惜在校的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在生物行业一展身手储备技术。随后,廖媚校友和学生就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在惠州学院建校76周年来临之际,廖媚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悉心教育培养。

据悉,廖媚校友是我校生物技术2010届毕业生,毕业后先后任职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金匙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历经多个岗位历练,从事医学检测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并在职完成华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的攻读。

讲座现场

撰稿:陈兆贵;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