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邀请西班牙维戈大学副教授肖建波做学术讲座

日期:
2022-11-28

2022年11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旭日楼307课室举办了海外名师讲座,邀请西班牙维戈大学副教授肖建波主讲,讲座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学院副院长林芳花、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师罗铝铿博士主持。

肖建波博士作了题为“杨梅素干预前驱糖尿病研究”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杨梅中有效成分杨梅素干预二型糖尿病的研究进展,体内及体外实验结果均表明,杨梅素对二型糖尿病具有良好的干预作用。肖建波博士精彩的学术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肖建波博士为西班牙维戈大学副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西班牙维戈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教授/特聘研究员,兼任暨南大学和江苏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活性产物与功能。肖建波教授在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 (IF 84.694)等国际SCI期刊发表和接受论文300多篇, 50多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被引超过12200次,h-index=58,出版专著1部(Springer, 2021),4次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引用科学 家(农业领域)。兼职担任Food Frontiers (Wiley)创刊主编, World Journal of Diabetes (IF 3.763 )主编, 同时也是Food Chemistry (IF 7.514)和Food Chemistry:X (IF 5.182)等10多个国际SCI期刊编委。

讲座现场

撰稿:罗铝铿;审稿:林芳花

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