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日期:
2022-12-02

2022年11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化工楼E409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林芳花副院长主持,学院教职工参会。

首先,林芳花副院长就近期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强调实验室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通过安全专项培训,她要求全体老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培养学生实验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加强对学生实验安全教育,要求各实验管理人员要全面摸底实验室安全隐患和危险源,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积极解决实验室的安全问题。与会教师表示,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安全管理规定,全面梳理实验室存在的疏漏,制定整改方案,并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培训。

最后,学院党总支梁红梅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实验室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思维、教学育人的重要阵地,也是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近年来学院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科研成果等方面都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均得益于广大师生对实验室工作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她要求全体教师积极配合落实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思想意识和责任担当,实验教师要提高管理水平和监管能力,管理好实验阵地,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建设,各实验室要结合具体实际,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险源提出整改方案和落实措施,把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现场

撰稿:钟志娟;审稿:林芳花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