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行“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工作总结交流会

日期:
2022-12-11

2022年12月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旭日楼205教室举行。教务处陈国钦副处长,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生物技术系教师、2019-2021级特色班学员共80多人参加会议,澳宝化妆品集团、广东暨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领导和行业导师代表应邀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谢海伟主持。

谢海伟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他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特色班负责人陈兆贵教授对2019级特色班成立以来开展的系列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19级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通过开设企业专家讲座、专项实验技能培训、大型仪器设备培训、企业实训、并结合校内本科生导师制开展了大创项目训练、学科竞赛等实践活动,经过两年的学习,特色班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随后教务处陈国钦副处长、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给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特色班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19级特色班学员代表合影

陈兆贵教授宣读了新一届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成员名单,包括2020、2021级共62名学生。2019级特色班学员杨晓玲分享自已在特色班中的学习经历和体会,2020级特色班邱颖舒同学代表新学员发言,对加入特色班表示了期待,并承诺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澳宝化妆品集团亚太事部总经理练英铎代表合作企业发言,他高度评价学院在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所取得成绩,并期待特色班越办越好。最后,陈国钦副处长代表教务处对特色班结业学员和新入选的特色班学员表示祝贺,并对合作企业领导和行业导师在百忙之中参加特色班总结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工作,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汇集校内外优质资源,开展深度的校企协同育人,对于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重要作用,她希望学院继续深化改革,优化特色班培养方案,办出特色。

总结交流会结束后,广东先康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集团副总经理薛卫巍通过腾试会议形式给20-21级特色班学员开展一场讲座,他以“细胞药物治疗行业的发展动态”为题讲述国内外细胞药物开发和治疗技术的发展现状,并同同学分享了从事细胞药物开发的经历,他勉励特色班同学认真学习,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基础。

据悉,“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是我院生物技术专业深入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汇集校政行企优质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生物技术专业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的重要举措。新一届特色班将加强与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惠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广东暨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先康达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金匙医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中鼎检测有限公司、安领生物医药(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食品行业协会等单位开展协同人才培养。

与会师生合影

撰稿:陈兆贵;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