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第二届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正式开班

日期:
2022-12-11

2022年12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在旭日楼103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谢海伟、生物技术系主任陈勇智、特色班负责人陈兆贵教授、黄润庆博士及第二届特色班全体学员参加。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陈建刚在线上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兆贵教授主持。

会上,陈兆贵首先介绍参加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对于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陈建刚总监对特色班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公布了第二届特色班人员名单、班委人员组成。邹松苓同学代表第二届特色班学员进行发言,她首先感谢学院和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疫苗特色班的学习平台、她表示全体学员将努力学习,做好本领,不辜负学院和企业的期望,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大学生。

随后谢海伟副院长代表学院发言,他首先对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疫苗特色班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陈建刚总监亲自参加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表示感谢,对第二届特色班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经过第一期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在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模式、考核评价方面均积累较好的经验,对于成功举办第二期特色班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特色班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最后,陈建刚总监代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对第二期疫苗特色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说公司将一如继往地支持特色班的办学,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配备和课程体系的优化,高质量地完成特色班的教学工作。

活动现场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建刚总监开展本届疫苗特色班的授课工作,他主讲专题为“疫苗生产质量管理综述”,讲座共分为疫苗的诞生、疫苗的基础知识、GMP的发展历程、药品管理质量体系等四部分,他以自已从事疫苗生产二十多年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疫苗生产和质量管理的一些经验和体会,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运用大量的实践案例,使同学对疫苗的生产管理有个初步的认识,将对后续的深入学习疫苗的研发、生产工艺、质量管理及法规知识起着一个很好的引领作用,在讲课最后,陈总就疫苗有关问题进行互动。

陈建刚总监授课

据悉,“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由生命科学学院和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是生物技术专业实施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中关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重要措施,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协同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成功举办第一届疫苗特色班的基础上,第二届疫苗特色班经过招生宣传、报名、选拔和面试等环节,本次开班仪式标志着特色班的各项教学活动正式开展。

撰稿:陈兆贵;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