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与广东先康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日期:
2023-03-07

2023年3月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与广东先康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东莞松山湖先康达集团总部举行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学院院长周立斌,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生物技术系陈兆贵教授、宋琳教授,辅导员吴怡楠,广东先康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涛、商务总监刘亚州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广东先康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刘亚州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同时感谢惠州学院对广东先康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希望与学校开展多层面、深层次的合作。刘亚州总监表达了企业对于生物技术及相关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并从企业用人需求的角度就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希望两单位在学生共培、师资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双方互利的深入合作。

周立斌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毕业生在生物实验技术、生物化验检验等方面就业所具有的能力优势,并表示希望能与广东先康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见习、研习、实习、就业和科学技术研究课题、论文发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据悉,广东先康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细胞存储、研发、生产、推广为一体的集团化生物高科技企业。集团以“精准医疗”为核心,构建起细胞存储、药物研发、再生医学等产业集群,业务涵盖细胞产业的上、中、下游,实现了全产业链闭环。现旗下拥有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分支机构,已开发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并通过“瞪羚企业”等认定,先后获批建设“松山湖综合细胞库”、“松山湖区域细胞制备中心”、“东莞市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旗下东莞综合细胞库为华南领先的细胞存储中心,细胞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通过CNAS认可。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制剂获得中检院颁发的《检验报告》,CAR-T细胞制剂正在多家三甲医院开展实体瘤临床试验。


挂牌仪式现场

撰稿:吴怡楠;审稿:谢海伟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