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建生教授一行到我院开展工作交流

日期:
2023-03-07

2023年3月6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建生教授率队一行7人到我院开展工作交流,南方科技大学帮扶惠州学院工作队队长罗丹、队员袁鹤馨老师,我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主持。

会上,梁红梅对梁建生教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梁教授作为南科大第一批帮扶队队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给予学院长期、专业的支持和帮助,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可行性建议,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还介绍了我院“党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双方在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合作,谱写结对共建新篇章。

我院院长周立斌从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工作进展、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他表示,我院的多项工作得益于南科大生科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南科大生科院多到学院传经送宝,指导学院工作,也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梁建生教授以“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聚合力”为主题,介绍了南科大生科院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党建+”开展情况,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座谈交流现场

双方还就“党建+”工作模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交流后,双方还互赠纪念品。

帮扶工作队队长罗丹则介绍了帮扶队的工作设想,表示将结合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学生培养、青年人才交流互访、科研项目合作、国内外学术论坛等活动,推动建立深度互访和合作机制,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双方人员合影

撰稿:罗水荣;审稿:梁红梅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