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科普义教班赴惠州中学实验学校参与“科技志愿服务周”活动

日期:
2023-03-19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惠城区科协联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义之教大学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3月6日下午,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副教授、徐作英教授、蔡敏玲博士老师带领学院“生物科普义教班”5名同学前往惠州中学实验学校开展“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

活动合影

本次科普课活动的对象是惠州中学实验学校“科创班”同学,内容是“气球里的神秘气体”,通过进行科学小实验“白醋遇上小苏打”,打破严肃常规的课堂氛围。活动中,“科创班”同学积极踊跃参与活动、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大胆发挥想象力发表自己的看法。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实验的浓厚兴趣和对知识的求知欲,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认识科学的奥秘。

授课情况

课后,学院一行人与惠州中学实验学校校长梁泉宝校长、杜静葳副校长、科研处李伟主任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政府、高校、中小学开展UGS协同育人开展了探讨。双方希望资源互通,优势互补:高校为惠州中学实验学校在校科技活动、职业启蒙教育、劳动教育等方面提供支持;惠州中学实验学校为高校师范生实习、见习场所、毕业论文指导、跟岗培训等提供支持。最后,徐作英教授、吴小明主任为惠州中学实验学校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校本课程及进一步开展中小学科技活动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现场座谈

撰稿:曾荧荧;摄影:虞思汝;审稿:周立斌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