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第三届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第一次课程顺利开展

日期:
2023-03-21

2023年3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第一次课程在旭日楼206课室顺利进行。本次课程邀请学院2006级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的优秀校友——现任广州金匙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媚亲临现场授课。学院副院长谢海伟教授和生物技术系专任老师毛露甜副教授、陈勇智博士、孙键博士以及特色班学员合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程现场

课程开始之前由谢海伟副院长对廖媚校友进行个人介绍,接着是廖媚开始授课,她以“实验室生物安全”的为题展开讲座。给20级与21级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全体学员和在场老师上了生动并且深刻的一课。廖媚校友紧密围绕实验室生物安全,介绍了医学实验室生物安全基础知识,生物安全相关法规,规范等知识,使在座的学员和老师更家全面地了解到生物安全的必要性,加深了对实验室日常安全工作不可忽视性的认识。她以自己亲身工作经历为例,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医学检测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从实验室生物安全有关概念开始介绍到生物安全的范畴,生物实验室不同警示图标、病原微生物危害与分类,生物安全实验室分级,再到生物安全实验室的设施和设备使用规则,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技术规范等。课程讲授中她引入真实故事案例并注入幽默元素让同学们容易接受并且开心。授课结束后进入到提问交流环节,她为提问同学一一解答疑惑,最后所有与会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师生合影

本次课程开拓了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学员的视野,增长了学生的见识与知识储备,让学生多途径提早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需求并不断完善自身发展,拓展人际关系,设定合理人生目标,这也体现了特色班教育在本科生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

撰稿:尹国瑞、黄端仪;审稿:谢海伟


校友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