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召开遗传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
2023-03-22

为更好推进遗传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2023年3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课程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遗传学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课程组全体成员及生物技术系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课程负责人陈兆贵教授汇报了遗传学课程的建设现状、解读了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标准,提出遗传学建设的思路和措施,并对遗传学近期的建设任务进行安排。课程组成员马细兰教授、段中岗副教授、彭小群博士、李希陶博士等分别对遗传学的建设与改革中有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各自在遗传学教学过程一些创新的做法,并对下来遗传学课程建设提出自已的见解。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遗传学作为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在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课程组成员应对标一流本科课程标准,按“两性一度”的要求重构教学内容,融合现代教育技术,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过程考核,将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有关融合,从而实现知识教育、能力培养和育人相统一的课程目标。

撰稿:陈兆贵;审稿:谢海伟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