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莫智荃校友为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学员现场授课

日期:
2023-04-11

2023年4月9日晚上7点半,学院第三届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第二次课程在旭日楼205课室举行。本次课程邀请到2008级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莫智荃校友---现任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为学员们进行现场授课,参加本次课程培训的老师与学生合计约65人。

本次课程由孙键博士主持,课程开始之前孙键老师对莫智荃校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由莫智荃学长开始授课,他以一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引入主题展开“药品(化妆品)质量管理体系”的讲座,为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全体学员讲述了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知识。莫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ISO(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简介以及宗旨;质量管理的七项原则:以顾客为关注焦点、领导作用、全员参与、过程方法、改进、循证决策、关系管理,并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每个原则的释义、理论依据、主要收益以及可开展的活动;此外,莫经理还为大家介绍了PDCA循环、SMART时间管理法则、5M1E分析法等高效的方法,最后用备考四级的实例来说明这些方法不仅适用于化妆品生产过程,同时也可以转变思路用于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提升工作学习效率。

课程讲授中莫经理经常引用生动有趣的小故事,比如在准备带同事回家吃饭所以请家人帮忙准备接待的一个生活案例中,看到了从客户咨询到生产产品到客户做出评价的药品(化妆品)完整生产流程,这种形式让同学们更容易接受也更容易记住。授课结束后有提问交流环节和一份对本次课程的评价调查问卷,咨询同学们想了解的更多内容和其他公司。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增加了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学员在药品(化妆品)质量管理体系方面的知识,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学会用更高效的方法建立良好学习工作流程和习惯,快速提升工作效率。

撰稿:孙键、审稿:谢海伟

校友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