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江大讲堂第318讲之梁建生教授学术讲座

日期:
2023-04-17

1.主题:植物抗逆

2.时间:2023年4月20日15:00

3.地点:惠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

4.负责部门: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

5.参加人员: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欢迎其他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6.主讲人简介:

梁建生,男,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1997年获香港浸会大学博士学位。在高校从教三十多年,先后承担本科生三门课程(《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生命科学导论》)和研究生二门课程(《高级植物生理学》和《蛋白质化学》)的教学工作;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项(排名4/10)、一等奖二项(排名1/5和2/5);曾担任国家级生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育部生物科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负责人;先后培养博士硕士生一百多名,指导的博士论文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和省级优秀博士论文。

在科学研究方面,主要从事植物抗逆生理与分子生物学、植物细胞信号转导和植物激素与作物产量和品质形成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和部省级科研项目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部、省级科技进步奖三项。

曾经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教育部生物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广东省督学等职。是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