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师生到惠州市第五中学开展疫苗科普宣讲活动

日期:
2023-05-10

2023年5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谢海伟副院长、陈兆贵教授和孙键博士带领学院6名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学员来到惠州市第五中学开展疫苗科普宣讲活动,惠州市第五中学教务处朱思青主任、七年级邓东勇级长、我院11级校友丁永老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特色班师生现场合影

宣讲活动安排在小学部阶梯课室,七年级110名学生参加了听课,宣讲活动开始之前,惠州市第五中学七年级邓东勇级长首先向同学们绍本次宣讲活动的安排。接下来,由惠州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学员卢填庆同学以《狂犬病及狂犬疫苗》为主题的疫苗科普讲座。卢填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狂犬病病原、危害及预防、狂犬疫苗的研发历史、狂犬疫苗的接种注意事项。此外,还向同学们科普了乙肝疫苗等疫苗知识。在科普宣讲过程中,为了活跃课堂气氛,与同学们就狂犬疫苗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环节中,专门设置了抢答环节,提高了课堂的趣味性,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们也获得了精美的小奖品。相信通过本次疫苗科普的宣传活动,使中学生对疫苗有了全新和更加全面的认识。

特色班学员宣讲现场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开展的疫苗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使更多中学生了解疫苗的科普知识,另一方也使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的学员得到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撰稿:王玺晶、陈兆贵;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