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邀请安领专家李良顺经理为生物质量安全检查特色班学员线上授课

日期:
2023-05-11

2023年5月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第四次课程在旭日楼205课室顺利举行。本次课程邀请到安领生物医药(深圳)有限公司专家李良顺经理线上授课。学院20、21级特色班学员以及带班老师等合计60余人参与课程学习。 

授课伊始,陈兆贵教授线上对李良顺经理进行了简短介绍,李经理为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安领生物医药(深圳)有限公司动物技术与兽医部门负责人,在药物安全性评价方面有10余年工作经验,参加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新”、“十一五”、“十二五”研究课题,曾任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安评中心兽医组长,上海市实验动物兽医专业委员会委员,是行业领域的资深专家。

接下来李经理以“新药研发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概论”为题,分三个部分进行授课。第一部分内容从药物安全性评价和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的定义出发,阐述药物安全评价的必要性,针对各种非临床安全性评价试验类型进行解说,分享了查找规范性和指导性文件的途径;第二部分内容结合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GLP和动物福利展开,告诉我们开展药物安全性评价试验要遵循3Rs和3Hs的原则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第三部分内容围绕新药开发流程和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试验的基本环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最后李经理和师生就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他欢迎同学们以后有机会到安领公司进行实习和工作。

听课现场

本次课程学习增长了我院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学员在药物安全性评价方面的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必要性、实验类型、基本环节等方面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在药物安全性评价的重要性的意识。

撰稿:黄端仪、黄婧兰;审稿:谢海伟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