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学员到惠州市第一中学惠港校区开展疫苗科普宣讲活动

日期:
2023-05-11

2023年5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的7名成员在宋琳教授的带领下,到惠州市第一中学惠港校区进行了流感疫苗科普宣传活动,学院2005届校友杜梅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康泰生物疫苗科普宣讲成员合影

本次活动在惠港校区七年级阶梯教室内进行,来自七(3)班、七(4)班、七(7)班的150多名学生参加了宣讲。宣讲开始前,疫苗特色班成员为学生们分发“乙肝疫苗”的科普手册,并有序引导学生进场入座,并由杜梅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本次宣讲的成员及安排。

图2 宣讲现场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

随后,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成员戴天佑同学开始了以“流感疫苗”为主题的疫苗科普讲座。戴天佑同学首先以2个流感相关的简单问题切入主题,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纷纷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一片片掌声和助教老师送出的奖品更加鼓励了同学们专注地听讲流感疫苗的知识。戴天佑同学先后介绍了流感的症状、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流感病毒分类、流感疫苗分类、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等,此外还拓展了乙肝病毒及疫苗的相关知识。在科普宣讲的过程中,主讲人提出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秉着“鼓励为主”的原则,助教老师为每一位积极勇敢回答问题的学生送上了精美礼品。最后,宣讲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科普讲座,同学们可以对流感疫苗的相关知识有着更深更广的了解。

图3 宣讲现场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开展的疫苗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惠州一中惠港校区领导和老师、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成员的勇于实践、提升自我的精神。

撰稿:吴玉婷、陈兆贵;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