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师生到惠州市麦地小学开展疫苗科普宣讲活动

日期:
2023-05-15

2023年5月9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主办的“疫苗知识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惠州市麦地小学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黄润庆博士,学院2013级校友刘炎丰老师,七位特色疫苗班学员以及麦地小学210位六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疫苗特色班师生现场合影

此次宣讲活动在小学阶梯课室中进行,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学员骆素微同学首先用简洁的话语介绍了新冠肺炎和肺炎之间的联系,从而引出了此次科普的主题《肺炎疫苗》。骆素微同学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肺炎病原体、肺炎传播途径、肺炎预防措施以及肺炎疫苗相关知识等。此外,还向同学们科普了乙肝疫苗等疫苗知识。在整个科普宣讲活动中,同学们仔细听讲并且认真回答问题,对于有些难度的问题也有许多同学踊跃发表见解,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都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通过开展此次科普活动,开阔学生视野,加深了他们对疫苗的认知能力,使学生在活动中了解疫苗有着能够保护个人以及群体健康的作用,掌握疫苗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开展的疫苗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麦地小学领导和老师、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成员的勇于实践、提升自我的精神。

撰稿:李晓诗、陈兆贵;审稿:谢海伟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