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题教育】我院开展“青马学堂”培训班专题讲座

日期:
2023-05-17

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学生的理想与信念,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14日晚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宋素琴教授为学院第五期“青马学堂”学员做主题为“点亮青春理想”的专题讲座。

宋素琴教授围绕“感恩之心”,以爱祖国、爱学校、爱父母亲朋好友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从“志存高远”的理想、“舍我其谁”的担当、“任劳任怨”的品质、“披荆斩棘”的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讲座,以多个生动形象且真实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宋素琴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讲座后,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锤炼自身技能,不辜负祖国的殷切期望。

参加讲座师生合影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审稿:潘勇裕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