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师生到惠南学校开展疫苗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5-18

2023年5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举办的“疫苗知识科普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惠南学校进行。在疫苗特色班负责人陈兆贵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陈勇智和吕镇城博士带领下,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的8名成员进行乙肝科普宣讲,惠南学校德育处黄振科副主任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图1 活动成员合照

本次宣讲主题为乙肝科普,活动在惠南学校的阶梯教室进行,共有200多名初一学生参与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宣讲从日常生活情景作为切入点,对于生活细节如“从是否经常在外就餐?”、在家是否使用公筷等问题进行提问,拉进同学们与乙肝主题的距离,激发同学们对于乙肝这个话题的兴趣引起同学们注意。本次科普宣主讲人为周月影同学,秉承着趣味性与知识型相结合的原则,详细的讲解了乙肝的流行现状、乙肝的危害、乙肝的患病途径以及日常个人防护,通过相关内容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乙肝有一个大概的认知,正确认识乙肝的危害,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

图2 宣传活动现场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举手回答问题,与我们交流自己关于乙肝的话题,助教老师也送上提前准备的小礼品表示鼓励,活动现场氛围活跃,不少同学在课后还主动与老师交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点,纷纷表达自己关于乙肝的看法,表示自己收获很大,以后一定养成良好生活作息。

 

图3 惠南学校学生课后与宣讲成员交流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开展的疫苗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惠州市惠南中学领导和老师、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对于提高中学生对疫苗科普知识的了解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邹松苓、陈兆贵;审稿:谢海伟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