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访企拓岗】我院前往惠州市渔业研究推广中心和惠州市正道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日期:
2023-05-2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校企合作,深挖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助力2023届毕业生完成高质量就业,2023年5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带领学院海洋生物学团队王江勇、迟巍两位老师前往惠州市渔业研究推广中心和惠州市正道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

首先,渔业研究推广中心主任于鑫博士介绍了中心近年来的人才队伍建设、项目运行和获奖情况、以及重要经济鱼类种质资源保护成果等,并带领周立斌院长一行人等参观了中心的养殖基地,随后双方就单位岗位需求、就业形势以及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合作推动学生实习就业、加强科研攻关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渔业推广中心有关负责人合影

在惠州市正道实业有限公司,双方首先举行了“惠州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学院一行和惠州市正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忠和总经理黄丹红参加了活动。周立斌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以本次访企拓岗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的深度融合发展。正道公司董事长陈瑞忠表示公司和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在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空间巨大,企业将和学院一起,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与惠州市正道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合影

据悉,惠州市渔业研究推广中心成立于1973年,为广东省第一批非营利性科研机构、广东省及惠州市科普教育基地,也是惠州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主要从事渔业综合性应用技术研究、中试、示范与推广;开展水域滩涂生态环境调查研究,水域滩涂生态修复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展水产种质资源保护与遗传育种、濒危水生动物保护、渔业资源调查评估、水产养殖技术、水产品质量标准等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等工作。惠州市正道实业有限公司是集农产品技术开发、农产品加工、水产品养殖、加工、销售等多项业务于一身的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惠州试验站示范基地。

招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