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访企拓岗】我院前往惠州市农产品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及惠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日期:
2023-05-23

为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海伟教授带队前往惠州市农检中心及惠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进行访企拓岗,生物技术系主任陈勇智博士、陈兆贵教授、毛露甜副教授、黎鹏辉博士、王玉俭博士及学生代表合计13人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谢海伟副院长首先感谢农检中心多年来对我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与农检中心梁艺锋主任、黄子敬副主任、动监所王政副所长等进行友好交谈,进一步了解农检中心的发展情况和用人需求。梁艺锋表示,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与学院友好合作多年,农检中心将一如既往与学院共同致力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探索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新路径。王政也表示希望以后和学院多开展产学研融合,多提供学生实习实践岗位需求,共同为惠州市动物检验检疫方面培养人才。随后,院所双方就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学生实习就业、加强产教融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院师生与中心的领导合影

座谈会介绍后,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农产品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及惠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多个实验平台,包括样品前处理实验室、样品纯化实验室、色谱分析和光谱分析平台,PCR检测平台,深入了解了两个中心的服务对象和内容、部门设计和未来发展规划。

据悉,惠州市农业综合检测大楼,规划总用地面积5999平方米,总建设面积8031.68平方米,总投资6327万元。历经5年多时间,于2021年6月正式交付惠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和惠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惠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使用。大楼实验室达到省级机构建设标准,可为粤东地区开展实操培训及技能竞赛提供场所,为创建区域性的省级分中心奠定了硬件基础。

撰稿:黎鹏辉;审稿:谢海伟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