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开展新老生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3-05-23

为促进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19级和20级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2023年5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在旭日楼209开展新老生交流座谈会,由19级疫苗特色班部分优秀学员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实习经验,座谈会由学院陈兆贵教授主持,20级疫苗特色班成员参与座谈会。

交流会现场

连丽媛、李旭康同学首先分享他们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中的实习经历,详细介绍了他们所负责的主要工作及其生活环境、福利待遇等,通过疫苗特色班的课程培训,他们在实习初期已掌握部分与工作相关的知识,为其接下来的实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梁晓雯同学则介绍其在迈瑞医疗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中的实习经验,她着重与20级特色班成员强调疫苗特色班的课程为其实习经历中所带来的便利,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防护服的穿戴方法等相关知识,并强调疫苗特色班所学的课程将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分别被广州医科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录取的黄冰冰及黄钰涵同学主要为20级特色班成员分享其考研经验,介绍其各自的科目复习方法、时间段安排,并详细讲解如何对个人时间进行合理的规划安排,其中,黄钰涵同学特别提及其考研院校在复试中对其康泰疫苗特色班学习经历的关注与重视。在座谈会中,20级特色班学员也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疑惑,19级特色班成员给予了耐心且详尽的解答,期间气氛十分活跃。

在座谈会结束之际,由陈兆贵教授发表总结性发言,他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参与会议中的19级特色班成员表示感谢,也寄语在场的每个同学,希望各个特色班成员能够在自己未来的人生中能够学有所成,找准自身定位,走好每一步路。

本次交流会由第一期与第二期疫苗特色班学员交流分享个人在特色班中的收获、实习经验及考研经历,旨在进一步加深新老生间的联系,搭建学习平台,使第二期特色班学员能够通过师兄师姐的经验明确自己未来的道路及方向,以此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中有更清晰的目标。

撰稿:邹雅琦、陈兆贵;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