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许玩宏副校长率队赴普宁市占陇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日期:
2023-05-29

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重点工作任务,促进帮扶镇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8日,惠州学院副校长许玩宏率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及有关教师一行5人赴普宁市占陇镇开展高校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实地调研活动。普宁市占陇镇党委书记章炎雄、镇长傅敏林、副镇长王耿波,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胡占生,我校驻占陇镇科技特派员团队负责人陈善仪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交谈会上,许玩宏副校长认真听取了驻镇科技特派员团队近两年来的驻镇帮扶工作情况,以及占陇镇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了解了占陇镇的基本情况及主要产业支柱,对当前占陇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镇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激。交流会上许玩宏还对驻镇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驻镇科技特派员团队结合我校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强化项目合作,助力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全力配合占陇镇党委政府的乡村振兴计划,为占陇镇谋划未来发展、布局振兴大计贡献更多高校智慧和力量。并表示后续将加强交流,借助惠州学院的人才优势,为占陇镇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调研座谈会现场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许玩宏一行在占陇镇党委书记章炎雄的带领下,实地调研查看了占梨村文化长廊,下寨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练江环境整改情况。

调研现场

据悉,我校科技特派员陈善仪团队是广东省科技厅选派的第一批广东省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2021年9月入驻普宁市占陇镇,开展驻镇帮扶技术服务工作。该团队主要工作是提升乡村景观风貌品质,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墟镇建设提供技术服务。驻镇以来,为下寨村田园综合体、占梨村文化长廊、延长埔党建小公园等美丽墟镇建设项目提供方案设计、施工等技术服务。

撰稿:刘舒;审稿:周立斌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