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题教育】6支部联合发力,助力村尾村甜玉米“云端”漫步

日期:
2023-06-01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也是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村尾村甜玉米的丰收日。为给乡村振兴贡献科教力量,在惠州学院驻汝湖镇驻镇帮扶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牵线搭桥下,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第三、第四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驻汝湖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和村尾村党支部,在村尾村的玉米田里共同举办了“义之教”甜玉米直播和采摘活动。党员们不畏酷暑,“云端”推广和线下采摘助力甜玉米推广和销售。

学院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村尾村位于汝湖镇东江中上游交汇处,村总面积2.5平方公里。上午9点,6个支部党员代表和学生团队一行抵达直播现场。只见一片“绿纱帐”里,玉米颗颗挂满枝头,农户在地里穿梭往来,忙着采摘、打包、装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片玉米田在一年前还是一片撂荒地,从去年底开始,在汝湖镇委镇政府、驻镇帮扶工作队、惠州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和村尾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将村民部分竹园、零星撂荒地、闲置地等共40多亩地通过流转、整理和复垦,于今年3月种上了“黄金”甜玉米。“品种为广良甜27号,产量高、口感好,并且玉米的淀粉含量低,营养物质含量又较高,是国内鲜食甜玉米品种中的佼佼者,预计产量有11万斤,现在起就可以分批次对外销售。”村尾村党支部书记林彩玲介绍到。

此次,为进一步促进甜玉米的推广和销售,不同单位、6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责无旁贷,开始了一场“抢农时”般的“云端”和线下联合推广行动。刚到玉米地,党员代表和直播的学生团队就忙碌起来,在林彩玲书记和两委干部帮助下,大家搭建背景、调设备、备材料,很快就准备就绪。上午9点半开始,两位“义之教”团队的大学生主播准时上线,从甜玉米的种植管理和营养价值介绍开始,通过现场试吃比对口感,到甜玉米糖度测定检验品质,以及亲自动手与线上线下朋友“变废为宝”,用玉米叶做出了漂亮的花朵和杯垫。直播还邀请学院王国莉老师、村尾村林彩玲书记和村民线上助力,共同推广村尾村的甜玉米。 

参加直播情况

在直播的过程中,所有党员代表走进玉米地,亲身体验玉米采摘,也为广大网友实现了玉米采摘云体验,吸引网友围观。直播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6个支部的党员们还现场认购了部分甜玉米,用实际行动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和集体增收。

撰稿:王东光;审稿:林芳花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