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开展校园疫苗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6-03

2023年5月28日,由生命科学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主办的“疫苗知识科普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学校拉开序幕。当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重要的措施之一,这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到疫苗知识,科学接种疫苗,保障公众健康。活动共分为两个项目,分别为“疫苗知识竞赛”和“疫苗科普设计大赛”,并且在学校少康楼面前进行摆摊宣传,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受到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响应。通过摆摊活动设立小游戏,让同学们对疫苗的了解更加深入。

图1 师生共同参与

上午10点左右,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惠州销售经理高健军与生命科学学院谢海伟副院长、黄润庆博士、孙健博士一同莅临本次摆摊的活动现场,体验了现场小游戏,与疫苗班的同学进行交流。

图2 现场领导合影留念

本次摆摊宣传活动旨在对后续的疫苗知识竞赛以及疫苗科普设计大赛进行前期的宣传,扩大后续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后续活动中,同学们加入学习通的竞赛群即可获取相关题库,通过对学习题库中的知识,再次加深参赛同学对疫苗的认知。设计比赛即可通过同学们对于疫苗的认识,对于疾病的认识,设计出自己内心的对于它们的印象,引发大家共鸣。

撰稿:邹松苓;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