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邀请广东先康达公司刘家飞给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学员授课

日期:
2023-06-05

2022年5月2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最后一次理论授课在旭日楼205课室顺利举行,学院20-21级特色班学员线下或线上参加本次课程学习。

本次课程邀请到广东先康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细胞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技术负责人刘家飞进行线上授课。刘家飞经理具有十多年细胞药物检测行业从业经历,现主要从事干细胞质量检测、干细胞质量体系构建、干细胞药物临床申报方面的工作。刘经理以“干细胞药物产业化质量体系”为题进行授课,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结合其在先康达公司的研究经历,对干细胞药物质量体系构建进行详细介绍,重点阐述了生产过程中一些关键的质量控制节点。然后,通过说明基本生物学属性、微生物学安全性、生物学安全性、生物学有效性,以及讲解其检测项目、方法和标准等,详细讲述了有关体系中的质量控制方式和注意事项。最后在细胞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时,向学员们展示了先康达公司的CNAS检测资质,证明先康达公司具备完整的科学的严谨的干细胞检测平台。

学员认真听课

授课结束后,刘经理就同学们关心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线上答疑,通过解答让同学们了解到干细胞的研究周期非常长,现阶段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且干细胞本身复杂的特性和繁琐的检测流程,使得干细胞的研究成本偏高。所以坚持做干细胞研究非常考验人的耐心的。他勉励学员们在研究上要有耐心、有信心,才能够有动力。

特色班学员合影留念

接下来,陈兆贵教授对学院第三届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理论课程学习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对后期特色班学员的实践课程学习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此外,陈教授指出,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中21级学员将会优先考虑进入后续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学习,希望学员们能够抓住机会,认真学习。最后,所有线下参与听课的学员和孙键老师进行合影留念。至此,生命科学科学学院第三届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理论课程学习部分圆满结束。

撰稿:黄端仪、黄婧兰;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