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汕头大学高伟峰博士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日期:
2023-06-27

2023年6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汕头大学高伟峰博士到校开展学术讲座,学院院长周立斌、副院长林芳花、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集中在化工楼E座409会议室参加讲座,讲座由王江勇研究员主持。

高伟峰博士以“水产动物遗传育种”为主题讲述了黄鮟鱇、青蟹等领域的发展现状,结合课题组多年来的育种经验和科研成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拟穴青蟹与锯缘青蟹的人工杂交育种以及拟穴青蟹软壳蟹体内外钙离子浓度变化规律等研究,对于青蟹的养殖产业兼具实用性和理论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和高博士进行探讨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现场

高伟峰博士为汕头大学博士后,2020年获得日本北海道大学水产科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拟穴青蟹与锯缘青蟹的人工杂交育种,以及人工家系子一代、子二代的繁育、保种和传代工作,对于膏蟹的育肥、抱卵蟹的保护以及青蟹幼体的养殖等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近五年来参与广东省青蟹培育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了SCI论文4篇,其中JCR一区论文2篇。

撰稿:张文文;审稿:林芳花

 

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