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师生到康泰生物公司参观见习

日期:
2023-07-03

为提高我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学员对企业一线生产活动的认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2023年6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学员及即将到康泰生物公司实习的其他学生到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对我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同学们在进行实验室规范更衣后进入了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车间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由后勤经理李克辉负责本次参观的讲解,他一边向同学们介绍着这类疫苗的生产情况以及部分实验设备的运作流程,一边就特色班学员们平时在课堂上学习到的内容与学员们开展交流。

随后,同学们在公司研发质检测大楼的展播厅参观了解了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及企业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荣誉成就等。参观结束后,公司光明区甘建辉厂长、公司技术总监陈建刚等领导与特色班负责老师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

特色班部分学员与老师、公司领导合影

康泰生物目前的生产规模位居国内疫苗行业前列,营销及配送网络覆盖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司拥有专利50余项,在研品种30余项,基本涵盖全球重点疫苗品种。更是以创造更好的疫苗,造福人类健康为企业宗旨。通过这次见习,同学们加强了理论与实际的联系,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也零距离感受到了企业的文化理念,从而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热情,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也相信通过此次企业参观交流,将进一步推动学院与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校企合作。

现场合影

撰稿:吴淑英、陈兆贵;审稿:谢海伟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