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组织2021级生物技术学生前往深圳企业参观见习

日期:
2023-07-03

2023年6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教研室组织21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前往深圳企业进行专业见习,该级生物技术专业两个班分别由孙键博士和叶雪影博士带队,以交叉分流的形式前往深圳市三方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生产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深圳市三方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行政副总监刘爱永先生首先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内的办公区和实验区,然后在会议室对公司基本情况及其实习生招聘要求进行了介绍,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深圳市三方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最早从事农产品食品安全检测与监管第三方服务的大型综合性专业机构,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让天下人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为客户提供食品安全领域快速检测、定量检测、智慧监管、快检设备与试剂、智慧食安与大数据运营软件开发等专业服务,以智慧管家的卓越服务,提供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

在深圳市三方圆公司参观见习

在深圳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生产基地,公司人力资源行政部负责人肖工首先带领大家整体参观了公司光明基地园区的基本建筑,然后在会议室由研发部负责人包工对深圳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习生招聘需求情况进行了讲解。通过介绍了解到迈瑞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公司始终致力于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将性能与价格完美平衡的医疗电子产品带到世界每一角落。公司在2022年成为胡润市值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在深圳市迈瑞公司参观见习

每个企业参观见习完成后都安排了现场交流环节,让同学们及时了解企业实习生等招聘信息需求。深圳市三方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提出人才是培养出来的,学习能力强的人经过细心培养,总会成为“人才”。而深圳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生产基地工作人员则强调,公司更注重在有过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经验且丰富的人。通过现场交流可知,对于生物技术专业的大学生,在大学打好基础、培养学习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还要多参与学科竞赛,培养自己的实验能力;另外,选择一个好公司进行实习同等重要。

本次见习对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来说收获颇丰。一方面,通过参观学习,能够增加同学们近距离与生物技术专业相关企业接触机会;另一方面,通过感受工作氛围等方式,使同学们亲身感受未来可能的工作环境,对未来的毕业实习以及就业有更深刻的认识。

撰稿:黄端仪、孙键;审稿:谢海伟

学生工作